咕噜咕噜肉

别困我

长相思-二#堂良



困啊……涉及堂良,辫九,龙龄以及后方可能会有的谢东

不定时更新系列_(´ཀ`」 ∠)__







孟鹤堂失魂落魄的走回家刚一打开客栈后门就闻见浓浓的酒味儿。


王九龙张九龄这俩人说是回家等他,结果热了孟鹤堂做好的酒食俩人喝的里倒歪斜瞅见他回来了还冲他要酒喝。




孟鹤堂脑瓜子嗡嗡的,这俩人这样也没法回家睡了。


唉, 只能喊店里的小伙计烧热水收拾间客房。


一边一个扶着俩人往二楼客房走,谁成想王九龙这厮刚上两个台阶就在后面死拉着张九龄不撒手把孟鹤堂当他搂怀里瞎嚷嚷"我的我的我的"张九龄迷迷糊糊的接茬"你的个屁,你三舅奶……呃…呕…要吐了。"说完就低头要吐。


"祖宗你别吐!马上到屋里!小李快拿个桶来!你张哥要吐了!快点!" 孟鹤堂差点被勒的当场去世,听见他这么说吓得半死。


开玩笑,他家楼梯黄花梨木老古董这要吐了那味儿十天半个月下不去。


伙计拿着桶一路小跑赶过来却还是没来能来的及。


"呕。。呕呕"张九龄高高鼓起的腮帮子瞬间漏气稀里哗啦的吐了满楼梯,呕吐物混着酒味儿浓烈的味道冲击着孟鹤堂的鼻腔。


这边是还在说胡话使劲抱他的王九龙那边是弄的满地狼藉的罪魁祸首还他妈倚着楼梯把手嘿嘿傻笑,孟鹤堂头痛欲裂。


望着街道上忽明忽暗的花灯暗自后悔今天不该经不住劝跟他俩出去了,今夜可真是多灾多难了。


挨家挨户门口高高挂着的花灯照亮了周九良回家的路。


张云雷一路上听他絮絮叨叨不停说着琐碎的事嘴角始终挂着一抹温柔的笑,似乎有周九良陪着这一路都变得有滋有味了起来。


远远地张云雷就看见周家三姐等在门口的倩影,不禁调笑周九良"你可别告诉我,现在家里还把你当小孩养着呢?"

周九良叹了口气“可不嘛,成天守着我。”

张云雷抬手戳他脑袋“长不大的周宝宝’换来小孩一个大白眼。


刚一下车周九良就飞奔到他三姐面前拉着她的手给她暖手,听她念叨自己,“周九良,几点了几点了,你现在才回来,外面多冷啊今天出门就让你多穿你不听,冷不冷。”周九良嘿嘿傻笑讨好的认错着,张云雷觉得好笑,还真跟小孩似的。


拔掉车钥匙下了车,长腿大迈几步走到三姐面前,笑着说“三姐,我回来了。”


周家三姐看了面前高大英俊仪表不凡的男人好几眼,才惊喜的轻呼出声“哎呀,雷子!雷子什么时候回来的,你看看长这么高了都,都成了个大男人了都”


“姐你好歹让人家进屋在说话啊,哪有站在大门口叙旧的啊。”周九良小声提醒着说。


周家三姐听他这么一说连忙拉着张云雷进屋,一路上亲热的问长问短,就像对自己弟弟般的关心,张云雷只觉得心里暖酥酥的,热乎乎的。


三姐让下人去给张云雷收拾客房,张云雷摆摆手忙说自己住周九良那屋就行,三姐笑笑也没阻拦”那行,你小哥俩这么久没见了是得好好聊聊。那你俩洗完澡早点休息啊,周九良你看你在看画本大半夜不睡觉的你试试。“周九良不满的嘟囔”姐,我都多大了,能别跟说小孩似的说我不啊“你长多大在我跟前你不也是个小孩你!”


“姐!”张云雷连忙捂住想要反驳的周九良拖着不停挣扎的人往房间走,刚一进屋就让周九良踩了一脚。


少年得意洋洋的冲他吐了吐舌头,从床底翻出画本儿脱了鞋除去衣服栽歪在床上看的有滋有味的。


张云雷不紧不慢的脱衣服找出他跟周九良睡衣,他的有点小了穿上之后紧的要命,还不如不穿。


周九良抬头看他那样“噗嗤”乐出声指了指柜子上方示意他打开,张云雷拉开柜子看见一套全新的睡衣,身后响起周九良漫不经心的话“我照你之前那套加大加长了”


张云雷换上睡衣,嘿,别说,正合适。


回头瞅见周九良得意洋洋的小模样儿,心里痒痒的,装出凶神恶煞的样儿板着脸走过去一把抢走画本儿熄了灯把睡衣往人脸上一扔,粗声粗气的说“睡觉。”


周九良磨磨叽叽的换睡衣说他烦像个蜗牛似的爬进被窝,张云雷闭着眼侧对着他也不知道睡没睡着,周九良觉得无聊闭上眼睛揪着被角,没有注意到旁边张云雷悄悄睁开眼睛注视着他,瞧少年呼吸平稳似乎睡着了,也闭上了眼。


两个人的呼吸逐渐变得一致缓缓进入梦乡。


第二天清晨,阳光通过窗户缝隙直直照在王九龙眼睛上晃的他从睡梦中醒来,抬手遮住刺眼的阳光,他呆了好一会儿听见旁边不满的哼唧声才醒过神儿来,轻手轻脚的转过身举起手臂给睡着旁边的张九龄遮太阳,瞧见人又陷入黑甜梦中,王九龙向前俯下身亲了亲张九龄的眉眼,嗓子温柔的都快要化成水儿似的轻声说“睡吧,有我呢”眼神甜蜜缱绻,深情款款。


张云雷起了个大早,当然相比还在床上梦周公的周九良而言他确实起了个大早。


张云雷寻思着出去溜达一圈顺便给周九良带点零嘴儿回来,刚洗漱完出屋就遇见了周家大姐,大姐一脸惊喜的拉着他瞧上瞧下,问东问西。

“你三姐说我还不信,可真没想到雷子都长这么高了”张云雷看着眼前周家的当家的这个面容娇艳性格泼辣爽朗的女子,明明已经快三十的人了可还如少女般美丽动人。


“大姐没变,还是那么好看,就跟那刚开的花骨朵似的,真好看。”


“就你嘴甜,夸人一套一套的,让人打从心里舒服,对了雷子你这是要出去啊,你中午回不回来吃呀”


'就出去溜达一圈,回来吃饭'


'那你早点回来啊,你三姐啊非说你在外面不好好吃饭瘦了一大圈儿,这不,一大早就出去买鱼跟三黄鸡去了说中午亲自下厨给你烧两道好菜’


‘嘿嘿,我妈还说我胖了呢’


‘胖啥啊你瞅你脸都凹进去了,怪心疼的,外国吃的是不是不好啊,我听他们说都吃什么生牛肉生羊肉的血刺呼啦的’


‘可不嘛,那老外吃的都是生肉,那玩意咱也吃不惯啊,每回吃饭就想起大姐给我做的红烧狮子头,想想都流口水’


‘就你会说,行了快去玩去吧,中午大姐给你做狮子头’


‘好嘞’


张云雷本来寻思不开车了,可后一琢磨周九良最爱吃的蜜饯铺子离得挺远还是开车去吧,结果刚出周家几分钟就在小胡同口又遇见个碰瓷的。


张云雷真心觉得自己该去拜拜神去去霉运。


昨天碰见个碰瓷今天又碰到一个,好歹昨天那个是真撞到了可这个离八丈远就躺地上说自己被撞了。


一个两个都以为老子是善茬啊?


张云雷掏出手枪塞进后腰,从容的下车走到小混子面前,瞅着在地上”哎哟哎哟“假嚎的小混子,蹲下身一把抓住他的衣领从后腰掏出手枪抵在混子头上。冷冷的看着小混子的眼睛"活腻了?"


小混子哪见过这阵仗啊,本来打算碰瓷抄个便宜可这冰冷的枪口抵在自己脑瓜子,吓得浑身发抖说不出来一个字,鼻涕眼泪一股脑的涌出来,抖着嘴唇求饶"爷...爷..我错了.是..是我.是我狗眼..不不不不识....泰山....求求您放放放过我吧."


张云雷拿枪管扇他耳光嘲弄道"不撞到你了吗,不要钱了?"


“不不不敢不不不爷爷我错了我我....我给您磕头了您饶了我吧......."


张云雷闻见一股尿骚味,得,吓尿了。


张云雷嫌恶的踢开他掏出帕子擦手“滚”“谢谢爷爷谢谢爷爷”小混子连滚带爬的捂着裤裆跑了。


张云雷随手扔掉帕子开车出胡同口,刚出胡同口就听见一阵吵闹声,恰巧眼前有人群不便开车张云雷就趴在方向盘上听个热闹。


"你好好说,小姑娘不要着急"


"呜呜呜姐姐姐姐热,烫得快熟了"


"你姐姐在哪了?"


"在这了!在这了!"


张云雷探头去看一个娇小的女娃娃站在药铺门口拉着伙计前言不搭后语的哭诉着,小姑娘口齿不清加上前后颠倒听得小伙计一阵恼火,粗声粗气的凶她“所以说你姐在哪呢你,哎你别哭了行不行。”


小姑娘本就伤心的很听见他那么说哭的更凶了,俩手挡住眼睛直跺脚呜呜哭着。


张云雷看她哭的可怜,拔了车钥匙下车准备去看看她。


刚要走到门前就看药铺里走出一个男人一把抱起小姑娘温柔给她擦眼泪轻声细语哄她"不哭了好不好",小姑娘一把搂住他的脖子哭着叫哥哥,男人对伙计说了啥张云雷没听清,就看见伙计摆摆手进屋里,男人轻轻拍小姑娘后背哄她。


张云雷怎么瞅这男的怎么眼熟。


嘿,这不昨天碰瓷那孙子吗?


好小子,今天让我碰上你算你倒霉了。


快走两步站定在男人面前,看男人满脸疑惑缓缓说道"这可真是冤家路窄啊,昨天腿不行,今天就能站着抱孩子了?"


杨九郎瞅着眼前气度不凡高大俊美的男人,一双丹凤眼中满是怒气,倒吸一口凉气。


这这这不是昨天晚上那个傻小子吗?!


杨九郎吞了吞口水,磕磕绊绊的解释“这不是,啊啊哪个啥好巧啊”


张云雷怒极反笑配合的说道“是啊,好巧啊”


杨九郎强装镇定放下哭的直打嗝的小姑娘将她藏到身后,不停搓着手满脸愧疚对张云雷说“兄弟,昨天晚上确实是我不对,但是我家里孩子出了事儿,被逼着才那么做,我给你道歉行不兄弟,对不起对不起”


张云雷轻蔑一笑“是吗,这理由可真好”


杨九郎硬着头皮接话“真的,兄弟要不我还你钱行不行,你给我三百我买吃的给孩子看病花了三十多还剩二百多,你等我两天我把钱凑齐给你行不行。”


张云雷瞅着他身后娇小瘦弱的女娃娃,还是心软了,不耐烦的挥挥手“拉倒吧,你这事儿太恶心人了”


杨九郎一看这事有转机猛点头“是啊是啊,实在是没办法了我也知道这事儿不对,兄弟抽根烟来解解气,都是我不对。”


杨九郎摸出烟来恭敬的递烟给他,张云雷本不打算抽可看见小姑娘眨着红眼睛望着他,心都快软成一潭水了,寻思着不看他就算看这孩子也饶他一回,算了。


接过烟掏出火潇洒点烟利落帅气,一缕烟雾从薄唇中吐出,性感撩人。


杨九郎舔着脸跟人套近乎,"兄弟,请问您贵姓啊"


"张"


杨九郎心中寻思着,这城里姓张的权贵可是没几个啊,那些个少爷们抽大烟找女人玩的满脸疙瘩,冷不丁冒出个长相这般好的也就盐帮张三爷家那位出国好几年的贵公子能对上号。


杨九郎越想越是止不住的后怕,亲娘啊,要真是盐帮少主他这碰人家瓷,十条命都抵不住啊。


张云雷刚准备转身离开可看见娇小瘦弱的女孩子躲在杨九郎后面好奇的望着他,忍不住的心软,他拿小孩儿可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啊。


张云雷笑了笑抬起手跟她打招呼,小姑娘害怕的往杨九郎身后缩了缩,却又忍不住好奇心探出头眨着大眼睛看他。


杨九郎一屁股坐在台阶上将女孩子从身后拉出来抱在膝盖上把烟卷叼在嘴里腾出手来娴熟的给她扎了两个小啾啾,狠吸一口香烟将烟屁吐掉踩灭,冲张云雷笑笑说


"我妹妹,双胞胎。屋里那个叫大猫,这个叫小猫,小猫叫张哥"


"张哥好"小猫怯生生的冲张云雷笑了笑


"几岁了"张云雷温柔的替她擦掉脸上的泥土


"四岁了"小猫脸红红挠着头小声说


"姐姐呢?" 张云雷存心想逗她


"嘻嘻嘻,姐姐也四岁了。"小猫嘻嘻笑着冲张云雷吐舌头。


"去一边玩去,别走太远"杨九郎给她两个铜板,假装严肃的对她说。


"好"小猫拿着钱蹦蹦跳跳的去买包子吃。


“孩子怎么了?”


"一早回家这孩子就浑身烫的不行,上吐下泻一开始还能哭俩声现在连喘气声都快听不见了连忙送来说是风寒加拉肚子,身子骨弱不抗造,一会儿退了热在吃几天汤药就好了。"


"这俩是你亲生妹妹?"


"那还好了,捡的"


"在哪捡的我也去捡个"


"那您可得撞运气了,真捡的,人贩子嫌他俩是女娃就给扔了,我瞧见了捡回来"张云雷愣了愣,没想到眼前的小混混还有一副慈悲心肠。


"看不出来吧?"

杨九郎冲他呲牙乐,张云雷失笑 "那你还挺好心"

"那能眼瞅着孩子饿死吗"杨九郎装模作样的学观音捏指。


张云雷配合他拱了拱手"拜见观音大士"


"免礼"


"去你的吧"俩人哈哈大笑。


眼前的小混子狡猾机灵,小眼不大点儿滴溜溜一转就一肚子心眼,瞅见自己看孩子的面不忍心就装出一副老实八交的可怜样,丝毫看不出那夜趴地上讹他钱的无赖模样。


也不知道他说的捡孩子回来养是真是假,别再是个人贩子吧。


张云雷心里有了打算,对杨九郎说一会开车送他们回家,要不他带着俩孩子不好回家,杨九郎连忙推辞说不用自己就背回去了,张云雷挥挥手没说话,可态度却不容拒绝,杨九郎无奈,只好让步了。


张云雷陪着女孩子玩了一会儿,瞅见杨九郎抱着孩子出来了。


大猫小猫长得一个样儿,大眼睛双眼皮小鼻子小嘴,除了下巴上多张了一颗痣别无差别,小脸退了烧显得有些惨白,张云雷不由得更加怀疑杨九郎是人贩子。


这么可爱漂亮的奶娃娃,人贩子可都抢着要哪有扔的份儿啊。


张云雷不动声色的藏起心思开车送他们回家,一路上杨九郎告诉他怎么走,出了城门走了好一段儿兜兜绕绕的山路张云雷才把车开到一座破败的宅院前。


还没等他们下车呢,里面一窝蜂涌出来四五个小孩儿,害怕又好奇的看着黑漆漆的车子。


张云雷吃惊的看着杨九郎,杨九郎点点头。


   "这都是?"


   "嗯" 


"今天多谢你了" 


"举手之劳而已,你怎么养这么多孩子?"


"嗨,大家都是苦命人,能管一个是一个吧。"


张云雷看着温柔拍打大猫哄她睡觉的杨九郎,觉得这个小混子好像瞅上去顺眼了不少。


评论(2)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