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咕噜肉

别困我

长相思-【一】

长相守姐妹篇,这个绝对he放心,涉及堂良,辫九,龙龄

渣文笔

见谅

@zxt周天然 三百粉丝福利!出来了!【七百多了才写三百粉丝福利……】




正月十五花灯节,满街灯笼的花团锦簇,灯光摇曳,街头巷尾挂满了高高的灯笼,正街上猜灯谜,对对子,演杂耍,卖脸谱,卖吃食的应有尽有,更别提随处可见制作精巧品类繁多的花灯,引着游玩的人忍不住去买,好不热闹。

孟鹤堂家的客栈今天出奇的歇业一天,孟父跟孟母丢下孟鹤堂自己出去逛花灯去了。

瞅着空荡荡的客栈孟鹤堂止不住的叹气,

唉,他真不是被父母捡回来的吗?

撸胳膊挽袖子准备亲自下厨准备酒食,他今天本打算跟张九龄王九龙这俩人窝在自家客栈喝酒谈天好不自在。

可谁成想菜都做好了,张九龄这小子前脚踏进屋后脚就心血来潮非要拉着他跟王九龙出去看花灯,抵挡不住这小子撒泼打滚的架势再加上王九龙这个大傻个子在他身后眼神威胁自己。

没办法孟鹤堂一脸生无可恋的被人拖出去看花灯。

他倒不是不爱凑热闹,主要是今年外面看花灯的人比往年多得多,走在大街上磨肩擦屁,净是人挤人孟鹤堂打小就不喜欢跟别人身体接触过多自然不愿意在这个时候出去。

可今年却躲不掉只能皱着眉头跟在王九龙身后瞅着张九龄一脸兴奋拉着王九龙说个不停,那个大傻个子瞅他的眼神都能溺死个人。

孟鹤堂从两个大汉身旁挤过,瞅着手里张九龄塞给他的莲花灯止不住的叹气。

所以啊他为什么非要出来陪这俩人啊。

一时走神不小心撞到一个少女伸手扶住女孩子嘴中不住的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没伤到吧?"

少女抬起头看着眼前俊美的男人,一身朴素蓝袍被他穿的风姿卓约,面容俊秀眉眼温柔止不住的令人心动。

少女红了脸低下头小声说"没事没事的,不怪你人太多了嘛"孟鹤堂瞧着少女红透的耳根轻笑出声,瞅见王九龙回头好奇的看他跟张九龄跳起来露出来的小黑脑瓜再次对少女说了抱歉不去看少女怅然若失的目光便往他俩那挤不小心又撞到一个男人孟鹤堂头也没抬的道歉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兄弟"

"没事"

清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孟鹤堂猛地停下步伐回过头看男人瘦削的身影。

心一抽一抽的疼,喘不上气来,盯着男人不知怎么泪流满面,仿佛有人活生生挖掉他的心头肉一般。

浑然不知有人趁机走过他身边偷走了他的钱袋,他就这么傻愣愣的站在原地止不住的流泪。

杨九郎掂了掂钱袋子,沉甸甸的,咧嘴一笑心想,大过节在街上哭这不是邀请小爷拿你钱袋嘛?

可转念一想,万一这人是个傻子呢,全部家当都被他偷了咋整?

杨九郎自言自语道"长的挺好看可惜是个傻子。"

打开钱袋拿出几个大子儿,扭回身去还傻子钱袋子。

杨九郎没想到那傻子还在原地站着哭,周围有俩男人围着他着急的问他怎么了,一个高大壮实一脸不好惹的样,另一个小黑干瘦跟个猴似的上蹿下跳。

杨九郎挠挠脸,这不好整了有人在这咋把钱还给傻子啊?

脑筋一转计上心头,杨九郎拉低了鸭舌帽遮住大半个脸,一咬牙往那边走。

"借过借过  兄弟你别挤啊!"

一侧身挤进三人中间突然出手将钱袋子扔到地上假装摔倒在地。王九龙手疾眼快的将人扶起问道"没事吧兄弟?""没事没事,多谢你了啊。"

张九龄一低头整好瞅见杨九郎扔到地上的钱袋子"咦"了一声弯下腰捡起钱袋,皱眉思索着。

杨九郎心说不好,连忙要跑被王九龙架着胳膊锢住了,张九龄看他哪样心里突然有数了。

"小偷?"

王九龙听他这么问俩手用劲钳制住男人的双臂,疼的杨九郎直哎呦连忙解释

"哎呦我不是疼死了你轻点我不是小偷我。"

王九龙讽刺反问"那怎么这么巧你来我兄弟钱袋子就掉出来了?"

杨九郎垂头丧气的解释"刚才你兄弟的钱袋子掉地上了我一时贪心就拿走了在一琢磨这人大过节在马路上哭怕是个傻子我就给送回来了,我只是一时鬼迷心窍而已再说我不是还回来了吗?疼疼疼放开我疼死了。"

张九龄跟王九龙交换眼神,松开了男人,杨九郎活动被掰的生疼的胳膊嘟囔着"我真不是小偷,唉,算了。"

张九龄拿着钱袋子不满的给了孟鹤堂胸口几拳喊他回神,孟鹤堂这才从不知名的情绪中缓过神来,抽噎着擦自己脸上的鼻涕眼泪哑着嗓子问"怎么了?"

张九龄翻了个白眼大咧咧的说"爷,你这中什么邪了你告诉告诉我?啊大过节哭的稀里哗啦的你丢不丢人啊你?"

孟鹤堂臊的脸通红,瞧见自己钱袋子在他手上问"我钱袋子怎么跑你那去了?"

张九龄指指活动胳膊的杨九郎"你钱袋子掉了人家捡到了还给你。"语气讽刺。

杨九郎心中恼火,就不该心软,妈的。

孟鹤堂刚回过神也没听懂张九龄的话里有话觉得遇见了好心人非要感谢杨九郎请人吃饭。被人拒绝后问了人家姓名年龄跟人称兄道弟交朋友。

气的张九龄扔下一句"我俩回客栈等你!"拉着王九龙就往回走,怎么喊都不回头。

孟鹤堂挠挠头跟杨九郎面面相觑,不知道说什么好,杨九郎本就被他弄的尴尬不已连忙说家里还有孩子等着不能去吃饭了,孟鹤堂只好作罢念头,俩人说了一会话儿就各回各家了。

可今天注定杨九郎要发财,他刚出了城门口,黑灯瞎火的就被一辆黑车撞了,还好人及时刹车只是擦破了点皮儿。

杨九郎眼珠一转"哎呦"一声倒在地上闭紧双眼不停叫唤,竖起耳朵听车门打开皮鞋磕在地上往他这走的声音。

杨九郎偷偷睁开眼看见一对儿上好的真皮皮鞋在往上瞧去笔挺的黑西装裤包住两条长腿,马甲衬衫西装外套件件做工精美,外面搭了一件皮大衣,贵气逼人。

有钱,能讹。

杨九郎心里有底了不在往上看闭上眼睛接的哀嚎。

"哎呦呦,我的腿哦哎哟哟疼死我了"

张云雷瞅着地上来回打滚的小混混觉得太阳穴一阵阵的胀疼,黑着个脸用尽所有理智压制心头火。

他不禁觉得今天回国就是个错误,跟老爷子吵架,被老太太揪着耳朵逼婚现在还碰上个下三滥的小混混碰瓷儿。

张云雷深吸一口气从皮大衣拿出钱夹抽出几张大钞扔在地上,冷声说道"滚"。

转身上车瞅见小混混利落起身拿起大钞跑的连背影都看不见,活生生被气笑了,他妈的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个小眼拉八的,跑的还挺快。

杨九郎死命跑着,生怕那男的追上了,跑出好一段距离觉得人追不上了后蹲在墙角缓了一会儿开始数今晚的收获,一只金表,三百块钱,两对银手镯。

杨九郎高兴的吹起了口哨往家走,美滋滋的想着,今天的收入够他们这几个月天天能吃饱饭了。

话说那男的好像长的还不错。杨九郎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黑灯瞎火的城外能看见个屁啊,净想没用的,要说好看的话那个孟鹤堂倒是挺好看的。

杨九郎摇摇头,不在去想这些事情拿着收获一步一颠的往家走去。

张云雷趴在方向盘上好一会儿才缓过心情,踩下油门往自家发小家开去,没开两步就看见一脸迷茫站在路边的发小。

觉得好笑,一天的坏心情瞬间好了不少,按响车喇叭引起发小注意,冲他招招手示意他上车。

发小愣了愣,发现是他后,满脸写着开心蹦蹦哒哒的往他这跑。

屁股刚一坐下嘴就跟机关枪似的发问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啊?你回来怎么不告诉我?你怎么在这啊?你要干嘛去啊?你吃饭没?"

"停停停,一个一个问。"

张云雷觉得脑瓜子嗡嗡作响,耐着性子解释"今天刚回来,要去找你,没吃饭。周九良你现在这嘴皮子够碎啊?"

周九良挠挠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下意识嘛,太久没见到你有点兴奋。"

张云雷打量着他的发小,瘦了不少,小时候圆滚滚的现在身板瘦削一身黑袍趁的皮肤白的不像话,浓眉小眼,小猫嘴儿,下巴的痣勾人夺魂  张云雷笑了笑,变了不少,可还是一脸纯真跟个小孩儿似的。

伸手揉揉周九良的头调笑他"又迷路了?"

周九良不好意思的"嘿嘿嘿"傻笑  ,贼兮兮的解释"我不是迷路我是猜到你会来接我了。"

惹得张云雷笑骂他厚脸皮,可心里舒坦的紧,今天一天生的气在见到小孩后烟消云散了。

耳边是周九良喋喋不休的说着逛花灯看见的琐碎事。

"今天逛花灯还听见有人哭了呢"

"大过节的,有病啊?"

"不知道,我饿了你送我回家。"

"好嘞,祖宗"

张云雷温柔的捏捏他的腮帮子答应着,转身发动车子送他回家。

路上瞧见一个眼睛红肿失魂落魄的男人,心中嘀咕,还真有人大过节哭啊。

孟鹤堂一路上想着那个背影心里止不住的难过,明明连正脸都没看见可心里却跟刀割似的难受,空荡荡的令人发慌,手脚都在颤抖着,孟鹤堂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失心疯了,对一个男人这样,还是个背影,忧愁的长叹一声。

唉,上哪说理去啊。

评论(19)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